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新化交警:端午宣传忙 安全最“粽”要

2021-06-15 16:24 娄底新闻网 邹晋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晋萍)又是一年粽飘香,端午节假期出行的人比较多,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目标,6月14日,新化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开展节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5114622

(图为在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615114640

(交警宣传教育:切勿以为工地安全帽就是头盔)

活动中,民警在高速路口、广场、火车站进出站口以及农村、社区等地针对“一老一小”等不同人群,宣传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结合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重点讲解了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及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要求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交通事故的危害,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摒弃开车抽烟、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各类驾驶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争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民警还对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内容进行了宣传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615114652

(图为对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内容进行了宣传解读)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群众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一盔一带”的认识,延伸了宣传触角,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