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开展“远离危险•扫盲”汽车盲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07-09 17:22 娄底新闻网 谢吕霞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8

(图为娄底交警开展“远离危险•扫盲”汽车盲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图片6

(图为孩子们轮流坐进驾驶员位置,感受车辆盲区)

图片7

(图为宣传员带领孩子们蹲在了汽车前方,A、B柱和车辆后方等盲区中,以实地体验汽车盲区等形式向师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吕霞 通讯员 段卓君)暑假期间,儿童的交通安全成了娄底交警关注的头等大事,儿童年幼好动,外出玩耍时一不小心就进入到了车辆的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预防此类现象,7月7日,娄底交警来到恩雅幼儿园开展“远离危险•扫盲”汽车盲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员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上学放学和暑假期间大家应该如何安全行走、过马路、乘坐交通工具,骑自行车、电动车的相关法律规定等交通安全知识。告诫学生们,不光自己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还要号召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帮助他们自觉抵制“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驾驶行为,摒弃开车打手机、玩微信、抽烟、吃东西、穿高跟鞋开车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危险行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谐交通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