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召开7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

2021-07-23 15:56 娄底新闻网 谢吕霞 曾宏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吕霞 通讯员 曾宏基)7月20日上午,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会上通报大队7月开展“减量控大”行动工作情况,曝光了典型违法案例,并对下一阶段开展的重要工作进行通报。

7月14日上午,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多部门在恩口镇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群众交安意识淡薄,不戴头盔、车辆未年检、逆行等违法行为突出,马上组织大家开展交安学习。交警部门针对驾驶员存在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详细讲解,并播放警示教育片。群众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当天行动中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20余起。

下一阶段,为切实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娄底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时间为2021年7月2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整治对象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内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用牌证、未按规定检验以及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路行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员、非法载人、逆向行驶、强行超车和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雨篷、车厢、遮阳伞、爆闪灯、大功率喇叭。驾乘摩托车飙车等危险驾驶行为。未成年人违规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依法查处。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共同维护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