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校车“大体检” 娄底交警护航开学季

2021-08-30 16:00 娄底新闻网 王喻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喻)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季辖区校车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针对辖区部分校车集中开展校车安全统一检查。

9

912

检查中,民警依照要求开展校车安全“五必查”,一查是否层层签订校车安全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二查驾驶员及跟车老师的培训管理、学生接送记录等是否齐全;三查校车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设施(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医药急救箱、卫星定位装置等)是否齐全有效;四查校车驾驶资质、校车标牌、校车保险是否齐全有效;五查校车及驾驶人违章是否清零、检审验是否正常。并对以前运营情况及模式进行核对,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校车,将联合教育部门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开学后安全营运。

03

微信图片_20210830101359

开学在即,除了交警部门及教育部门在校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假期中,家长们也要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对子女的教育中,以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自觉行动为孩子们做出榜样,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