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致敬每一份中秋团圆日的坚守

2021-09-24 09:14 娄底新闻网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卓君)中秋小长假期间,娄底交警面对多股车流叠加、秋收农忙、雨天来袭等多重管控压力,履职尽责,昼夜奋战,为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平安出行付出了艰辛努力。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未发生重大涉警负面舆情。

微信图片_20210924210219

全市各级交警部门紧紧围绕“五不发生”总体工作目标,抓好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特别是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查处力度,依法严查超限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违法。并以八类车辆和驾驶人为重点,督促客运企业、运输企业等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管理、严加防范,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924210229

9月19日,直属一大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开展“有安全更团圆”主题的酒驾醉驾夜查行动执法大直播。交警在直播中带广大网友直击一线执法现场,同时普及酒驾醉驾的危害,让“酒后禁驾”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当天晚上,颜某驾车经过娄底四小门口时,被民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酒驾。原来,当天晚上,颜某因为要送徒弟回家,一时高兴,就喝了些啤酒,自以为喝的不多,就驾车出门了,没想到被民警查获。民警依法对其处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当天晚上,共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8起。中秋节当天,新化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小车天窗上伸出一个人,手也都伸出天窗外,赶紧上去把车拦截下来检查。一拦下,民警大吃一惊,发现这辆车驾驶室副座坐了2个十几岁的孩子,后面大大小小坐了5个人,连驾驶员共坐了8个人,驾驶员李某说中秋节带着自己的4个孩子和家人一起回家吃饭。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教育,李某的小孩也对自己的爸爸进行劝导,要听警察叔叔的话,以后开车要注意安全。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超员百分之二十以上的依法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对驾车途中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两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共处罚款250元,驾驶证记8分。直属二大队在钢城转盘开展一盔一带集中整治行动。十点半左右,三名年满16岁的少年因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骑着共享电动自行车开了过来,少年说,天气热,就没有佩戴安全头盔了。民警对其教育后,要求其佩戴安全头盔,并对他们骑电动自行车时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元 。

微信图片_20210924210224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9月20日,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大社区、农村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读本》《交通安全常识》杜绝酒驾及“一盔一带”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以案说法,从驾驶人、车辆、道路等方面与群众共话交通安全。同时,依托农村大喇叭重点宣传了农村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宣传秋收时节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并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行车、乘车、走路文明有序,全面提升了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24210208

三天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组织开展“七进”宣传28次,发放宣传资料2898份,通过双微平台发布各类信息1267条,对一线民辅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的事迹进行了深度挖掘报道。9月19日下午5点左右,晚高峰,一行驶中的小车突然在吉星路与月塘街十字路口时抛锚熄火,如不及时处置,很容易引起大面积堵车,正在路口执勤的直属一大队四中队交警见状,忙赶了过去,和驾驶员沟通后,由驾驶员控制车辆方向,三名交警就在后推车,另一组警力就在附近指挥疏导交通,很快,车辆被推至不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因处置及时,没有发生堵车现象。9月19日傍晚6点30分许,一辆灰色小车突然出故障熄火在一桥上,女驾驶员带着孩子正一筹莫展时,正在一桥西值班备守的新化交警一中队及时出现,立即把故障车推离一桥至不影响行驶安全的地带,在交警推车过程中,路过群众也纷纷加入推车队伍,使一桥迅速恢复畅通。9月20日,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带着月饼来到货运站,为来娄的货运司机送去了月饼。据了解,这些驾驶员因为工作原因,节假日期间只能在多地来回奔波。交警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提醒驾驶员注意不要疲劳驾驶、超载、平安出行,安全回家。9月21日晚上,正值中秋小长假返程高峰,娄底水立方路口、 国土局地段、 高铁站及娄双大道等地拥堵尤为严重,直属一大队六中队全力疏堵,护航群众平安回家路。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