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进校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22-03-11 21:35 娄底新闻网 曾弘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弘基) 3月8日,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到杉山镇中心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

活动中,交警分别从不坐超员超载、非法经营车辆、过马路安全事项等方式开展宣传,联合运输企业利用货车现场模拟让全校师生学习了解车辆视野盲区。为实地让同学们了解到盲区的大小,在交警“蜀黍”的安排下,大家站在大货车的车头、车尾及车辆侧身盲区内“听课”。随后,一名六年级学生进入货车驾驶室。站在车辆侧身的同学问:“你看得到我吗?”他看了看,表示完全看不到,站起来看车头的同学也看不到。他一下车发现,车头和车辆侧身站满了他的同学。他说:“完全没有想到货车盲区会这么大!”

2

在进行完校内宣传后,宣传民警进行安全通过斑马线现场示范,学校部分师生在校门口安全区域观看,小朋友在宣传民警的带领下进行体验,宣传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讲解过马路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