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直属二大队召开4月份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

2022-04-02 17:08 娄底新闻网 曾弘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2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弘基 )4月1日下午,直属二大队召开4月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总结3月份以来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后一个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大队长刘亮同志主持,大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3月份以来辖区的亡人事故做出了深度分析,各部门负责人从各自的角度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就如何预防类似事故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会议以“减量控大”为交通管理的主线,要求大队全体民辅警时刻紧绷安全弦,高度警惕国、省道路以及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加强研判,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全力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切实把“减量控大”的责任感、压力感传达到每一位民辅警,充分认识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每项工作有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考核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巡查管控力度,苦干加巧干,把机动巡查和定点巡查有效结合起来,尤其是值班中队在夜间执勤时要把辖区日常巡逻、鸣笛、喊话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完成。要狠抓国、省道路以及农村安全防控。紧盯薄弱环节,积极推动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大力加强辖区道路交通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狠抓交通安全宣传,尤其要把进校园的宣传工作列为重中之重,要结合各个学校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并从专业的角度、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出实效。要加大宣传渠道及宣传范围,积极推行交通宣传的“敲门”行动,让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规则意识深入人心,并形成遵守交规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