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召开4月份“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

2022-04-22 20:22 娄底新闻网 唐云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7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云波)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4月22日,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针对近期违法行为整治相关情况以及对下阶段重要工作进行通报,并曝光典型案例。 

4月13日上午,直属一大队三中队在石井镇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时,一台小车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对车辆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和副驾驶乘客都未系安全带。据驾驶人交代,平时自己都是系了安全带的,刚刚是因为送完货后因为走的比较着急所以忘记系安全带了。民警对其未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与教育,并对其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对副驾驶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处10元罚款。湖南交警提醒,安全带=生命带,当车辆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安全带能够避免和减轻伤害,保护驾乘人员生命安全。

4月20日晚,直属一大队三中队在早元街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时,一名驾驶员因涉嫌饮酒驾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液中酒精浓度含量为4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驾驶人称晚上自己和朋友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饭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行驶,没想到却被交警查获。该驾驶人对自己酒驾的行为非常懊悔,并表示会吸取此次教训。最终民警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交警部门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侥幸心理。

目前,该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多种类型的主题宣传。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等各类行动,全面落实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查处行动,并通过民警上路,在现场对驾驶员、过往群众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