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交警加强客货运车辆检查 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2022-05-20 18:00 娄底新闻网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卓君)为有效预防较大交通事故发生,营造良好交通秩序,5月20日,娄底交警部门到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530 

在涟钢物流公司,民警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座谈,就如何加强货车管理工作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单位内部驾驶员、车辆的数量及管理办法;向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交警部门正在开展的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分析了当前货运车辆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货车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货运车辆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好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货运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519

随后,民警对一辆正在接受例行检查的货运车辆进行检查,对车辆排气件、轮胎气压、有无漏油、螺丝有无松动等情况进行细致查看,并确认车辆安全。企业负责人告诉民警:在车辆出车前,他们都会对每一辆货车的车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修理,确保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506

民警又随机登上了一辆客运车辆,对车载灭火器、逃生锤、安全带、警示牌等进行检查。并提醒驾驶员一定要遵章守法,增强安全行车意识,杜绝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