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交警多措并举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2022-06-01 17:17 娄底新闻网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卓君)为保障辖区师生出行安全,娄底交警强化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控,全力护航师生出行平安。

图片1

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全面排查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包括斑马线、让行标志等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排查,对缺失和损毁的第一时间增补完善,清理校园周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整肃周边交通秩序,合理施划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点。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及时启动城区和主干道路沿线护学岗,安排警力定点执勤,维持上、放学期间交通秩序,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引导学生有序乘坐接送客车,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图片2

开展校车大检查 

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对校车进行交通安全“体检”。民警对校车标志、灭火器、安全带、紧急逃生门、轮胎的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检查,认真核对了驾驶人的驾驶资质,听取了校车负责人对校车出行方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情况介绍,并要求校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平安出行。

图片3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结合涉校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交通事故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和负面影响,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要求学生从小学习和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拒乘超员及安全技术条件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