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公安交警:“三强化”推进春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3-04-13 22:36 娄底新闻网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卓君)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娄底公安交警结合春季出行规律、事故特征、违法特点开展专题研判分析,准确把握农村交通管理的“薄弱点”和交通安全的“隐患点”,在路面管控、源头监管、警示教育上加大管理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不断巩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推进春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1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零容忍”。娄底公安交警科学部署警力,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执勤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做到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清晨、午后、傍晚等重点时段,加大对超员载客、货车超载、驾乘摩电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非法载人、强超强会、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的路检路查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做到毫不手软,不徇私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强力震慑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涟源大队民警在七星街镇洪源学校附近执勤时,透过车窗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内副驾驶上竟然坐着两名儿童,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后座还坐着四名儿童,情况极其危险,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民警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现场要求司机通知乘客家长,将超员儿童安全接回。并依法对驾驶人处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

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无死角”。加大农村地区道路巡逻管控、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对客运车辆逐一排查……娄底公安交警积极研判当前农村道路通行特点,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坚持警力向农村延伸,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各乡镇道路事故多发及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深入企业摸底排查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动态监管制度落实、教育培训和车辆维护等问题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及驾驶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督促企业、驾驶员立即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做到长鸣警醒之钟。

强化警示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正能量”。娄底公安交警依托双微平台、网格群等渠道,以农村地区群众和驾驶人为重点对象,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宣传警示活动,并将农村典型事故案例及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案例制作成图文、视频资料,借助媒体向社会曝光,进一步延伸受众面,起到良好的警示效果,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民警还深入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乘坐超员面包车、拖拉机、农用三轮车及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和危险性,活动开展以来,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出行交通陋习减少了、农村交通秩序改善较明显。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