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文化搭台 文明唱戏 交通安全宣传“声”入人心

2023-05-09 23:37 娄底新闻网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段卓君)“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系好安全带 安全随身带”“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有酒不劝驾驶人”……5月8日上午,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走进街心社区,以“送戏曲进万村”文化惠民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台“唱戏”,为广大群众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和平安出行提示的“大戏”。

图片1

节目一开场,花鼓戏演员和市交警支队宣讲员就用花鼓戏唱出了生活中常用的宣传标语,博得台下近百名观众鼓掌叫好。

“为什么骑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 

“安全头盔保安全,一定要戴哦!”

花鼓戏演员老师们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将与群众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花鼓戏曲的形式唱了出来,解锁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让群众在娱中受教、在乐中受益,不断提升大家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

图片2

宣讲过程中,宣讲员重点围绕“一盔一带”“酒驾醉驾”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和驾驶车辆系安全带在日常出行的安全重要性,对酒后驾驶机动车、非法载人、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进行深刻剖析,呼吁群众对交通安全隐患说“不”,教育广大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抵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载人、乘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

特别针对部分群众对儿童放养式教育,宣讲员以案说法,教导大家一定要看管好儿童,绝不可让小朋友在马路边上玩耍,居住在马路边的特别注意儿童不能离开大人视线,要确保儿童生命安全。一个个触动人心的交通违法案例,让群众深刻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3

宣传员还给来现场的老年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单,讲解老年人交通安全常识。“以为只是欣赏花鼓戏等表演节目,没想到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年近六旬的李阿姨开心地说道。“戏好看,内涵也很丰富,让我们更加懂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今年72岁的陈叔叔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娄底公安交警部门还将不定期与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合作,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之中,不断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