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召开5月份“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

2023-05-18 17:07 娄底新闻网 王喻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喻)5月17日,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针对本月违法行为整治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曝光典型案例。 

5月1日上午,娄底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四中队在蛇形山镇开展整治行动,谢某某驾驶摩托车经过执勤点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谢某某身上有一股酒味,谢某某称自己早上喝了一点酒,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办公室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61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据谢某某称述,今天亲戚家里办喜事,早上的时候非常高兴便喝了一点米酒,上午骑着摩托车去赴宴,结果途中被交警查获。民警对谢某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5月3日晚,娄底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在金星路开展夜查行动,毛某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经过执勤点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检查时发现毛某某有酒驾嫌疑,随即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36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毛某某陈述:晚上和外地回来的朋友聚餐,朋友霸蛮让自己喝一点酒,碍于面子便喝了一点,饭后想着自己喝的不是很多,便抱侥幸心理骑车回家,结果途中被交警查获。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处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 。

5月14日晚,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城区开展夜查行动,一辆小车经过执勤点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随即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52mg/100ml,已到达饮酒驾驶的标准。据驾驶人杨某陈述,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本来自己不打算喝酒,但经不住朋友的劝,杨某就在饭桌上喝了酒。饭后想着离家不远便抱有侥幸心理驾车回家。随后民警对杨某进行了安全教育,杨某表示今后不敢再酒后开车了,就算走路回去都可以。最终民警对杨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