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新化:瓶盖“咬住”女婴手指 消防速摘除

2017-01-18 20:55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消防官兵利用老虎钳将瓶盖掰开

(消防官兵利用老虎钳将瓶盖掰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建媛 聂丽娜)1月17日晚,一名中年妇女抱着9个月大的女婴来到新化县公安消防大队求助,称为了哄女婴玩,给了她一个点滴瓶盖在手里玩,导致女婴左手食指被卡在点滴瓶盖内无法取下,请求消防官兵帮助。

消防官兵经观察发现,女婴左手食指因被点滴瓶盖牢牢卡住,导致血液无法循环,食指已经肿胀。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一边安抚女婴母亲的情绪,要求她帮忙抱住女婴,不要让其乱动;一边利用加热的小刀对塑料片进行烫削,再利用老虎钳分别夹住点滴瓶盖的两端将其掰开。随着“咔”的一声,“咬住”女婴手指的点滴瓶盖终于被剪断,手指被成功取出,女婴母亲的脸上顿时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一旦发现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千万不要盲目用力拉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