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消防走进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7-02-16 16:50 娄底新闻网 吴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707

(涟源消防走进中小学开展消防宣传

IMG_8719

(涟源消防走进中小学开展消防宣传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伟平)为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自防自救能力,2月16日,娄底市涟源消防大队利用开学的有利时机,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消防第一课。

“小朋友们,火警电话是多少?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如果家里发生火灾了知道怎么逃生吗? ”涟源市蓝溪学校小学部五年级4班内,60多名小朋友、老师端坐一堂。消防大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宣传员精心制定了授课课件,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将消防安全知识描述得绘声绘色,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时发放了一些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让学生在课堂学习之余,温故消防知识,加深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高,初步掌握了初期火灾处置技能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当前,涟源消防开学第一课正在全市紧锣密鼓的开展中。(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