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消防大队组织参加“5.12”防灾减灾宣传

2017-05-12 15:30 娄底新闻网 吴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4974

(活动现场)

IMG_5051

(发放宣传单)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伟平)5月12日上午,涟源市政府组织市应急办、人防办、公安局、民政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20余家市直单位在市五江购物中心集中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以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宣传,并向过往市民讲解传授紧急避险、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等知识。大队还专门结合《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给过往的市民讲解常见的消防安全常识,使大家明确做好防火减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借此活动向市民宣传大队微型公众号,通过关注大队微信公众号送小礼品的活动吸引过往人员,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宣传消防,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宣传人员生动活泼的讲解有效激发了过往群众的聆听和参与,使得宣传现场很快就聚集了一大群参与咨询的市民。

据悉,消防大队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及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