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底市“黄标车”淘汰工作督查组到冷水江开展督查工作

2017-05-26 17:19 娄底新闻网 李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哲)5月24日,娄底市“黄标车”淘汰工作督查组深入冷水江市,就治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进行督查。冷水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海文陪同督查。

冷水江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排查该市共有“黄标车”685台。5月份以来,交警大队车管所组织成员对企事业单位、客货运企业、乡镇办等单位逐一进行排查走访,并加强路面管控,对未注销的黄标车,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此外,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电视、报刊、电子显示屏、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利用手机、微信等信息平台与车主进行沟通交流,安排专人及时回复解答群众对“黄标车”问题咨询,让驾驶人懂得“黄标车”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对未淘汰的黄标车,每月都进行短信和电话通知,提示其车主尽快办理注销手续。目前,现已注销的车辆75台,同意或愿意注销的156台,194台只有档案信息没有车辆,260台已经灭失无法注销。

督查组对冷水江市治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黄标车”的尾气污染大大高于一般车辆,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紧扣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思路,确保“黄标车”淘汰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对黄标车的清理、打击力度,加快推进“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进程;要妥善化解淘汰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积极解决车主的合理诉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淘汰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确保冷水江市淘汰任务顺利完成。(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