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冷水江派出所救助一名晕倒老人

2017-05-26 17:00 娄底新闻网 邓海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海兵)5月24日晚21时许,冷水江市公安局冷水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波月洞景区门口有位老人晕倒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坐在波月洞景区门口,身边有几位游客正在扶着老人。老人鼻尖处有3平方厘米左右的血渍,面色发红,有虚汗,全身发抖,散发着些许酒气。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的状况,是否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状,老人只是微微摇头。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哪里不舒服,老人指着自己的头说:“晕”。周围的游客告诉民警,他看见这名老人晕倒在地,便上前将其扶了起来,并拨打110求助。民警立即联系了景区的医院,试着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这时老人的弟弟也到达了现场,老人的弟弟告诉民警:老人名叫方某,65岁,系波月洞的一名环卫工人,之前在家就有过晕倒的经历,老人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又喝了一些酒,导致其下午在波月洞景区内打扫卫生时不慎摔倒,这次已经是该名老人第五次晕倒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即表示应将老人及时带往医院做检查,但是老人本人和其弟弟都不愿意去医院,说之前就去医院做过检查,不需要再去医院。而此时老人的神色也基本恢复正常,问答合理,在老人与其家属的一再坚持之下,民警便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叮嘱老人以后一定要注意身体、好好保养,同时嘱咐老人的家属好好照顾老人,不要让老人过于劳累,老人与其家属向派出所民警再三表示感谢。(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