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消防培训进医院:医护保洁分分钟成“消防达人”

2017-06-12 15:42 娄底新闻网 吴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

实际操作

(实际操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伟平)为进一步推动夏季消防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单位火灾预防能力。6月9日,涟源消防走进涟源市中医医院,对该院医护及保洁人员进行了一次“有深度”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操演练。

培训首先在观看消防题材《119对你说》电影中拉开帷幕,随后大队宣传人员采用多媒体课件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讲授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普及主题讲座,并从医院消防的特点、日常火灾预防措施、发生火灾如何处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宣传员通过案例解读、火灾事故分析、现场提问等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互动,使得医护及保洁人员对消防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加深了印象,现场氛围愈加浓厚。

授课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了实地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使用室内消火栓、使用水带连接消火栓等实践操作,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