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新化消防邀辖区120余名幼儿师生进红门齐享“消防盛宴”

2017-06-20 14:45 娄底新闻网 叶建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大队官兵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官兵讲解消防知识)

在官兵的指导下萌娃佩戴防毒面罩

(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萌娃佩戴防毒面罩)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建媛)为进一步普及辖区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16日,新化县公安消防大队邀请辖区启明星120余名师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共同走进红门“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下午15时,启明星12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队。一进营区,小朋友们见到消防官兵都纷纷兴奋地大声问好。随后,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执勤消防车辆和陈列的器材装备,现场进行了穿战斗服、水带连接操、高喷车灭火操等,看到消防官兵精彩的表演,小朋友们由衷地呼喊“消防叔叔,你真棒!”

在训练场上,消防官兵通过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的方式,向在场的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让师生手提灭火器亲身体验一次现场灭火。为了使小朋友能体验到叠被子的乐趣,官兵现场演示了如何叠军被,小朋友们看着不过瘾,在官兵的指导下纷纷尝试了自己叠被子。

通过三个小时的警营开放活动,既宣传了消防形象和消防知识,促进了军民关系融洽,也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