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冷水江市公安局全警出动抗洪抢险保平安

2017-07-05 23:39 娄底新闻网 谢继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继长)截至7月1日23时,资江水位达176.57米,超警戒水位3.07米,昔日秀美的滨江公园淹没大半,涟溪桥周边地区一片汪洋,部分乡镇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洪水滔天的紧要关头,冷水江市公安局全警出动,抗洪抢险,严防死守,全力抢救被困群众,打响了防汛避险保卫战,筑起一道蓝与黑的平安屏障,谱写了一曲“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英雄壮歌。

66613A6B@4F3B5111.4FB15C59.jpg_recompress

(冷水江市公安局全警出动抗洪抢险)

FD8F3834@CEADE93E.4FB15C59.jpg_recompress

(转移受困群众

迅速反应 靠前指挥 

在六月持续暴雨之时,冷水江市公安局根据全市防汛指挥部署,制定详细工作预案开展工作,贯彻统一领导、分级指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职责明确、规范有序;依靠科技、畅通信息;平战结合、专群结合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损失。

7月1日-7月2日,由于洪峰过境资江猛涨,冷水江城区部分地段及一些乡镇被淹。灾情发生后,冷水江市公安局各部门迅速出动,按照行动预案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对受困群众及时进行救助。冷水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肖海文奔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值班副局长阳卫芳高效调度警力并带领民警帮助群众紧急转移。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