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城北综合医院"发火" 涟源消防成功"处置"

2017-07-20 17:28 娄底新闻网 熊雅丽 吴桂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

(演练现场)

4

(演练现场)

7

(演练现场)

8

(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雅丽 吴桂梅)为进一步提升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灾害事故处置能力,切实增强部队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联动协同作战整体水平,7月19日,涟源市公安消防大队联合蓝田街道办事处深入城北综合医院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火情假设为上午9时15分许,城北综合医院住院部3楼某病房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整个楼层浓烟弥漫,且有患者被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医院保安发现火情后,当即拨打“119” 向消防大队和医院总值班室报告警情。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医院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组织人员向安全区域疏散,同时利用自备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涟源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设立警戒区域,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火场;第二组从外围控制向上的火势,并安排抢险救援攻坚组,在水枪掩护下进入内部破拆排烟,同时搜救被困人员;第三组利用医院室内消火栓,出一支水枪直攻火点。随着灭火救援工作有条不絮的进行,9时30分,抢险救援攻坚组用无齿锯切割开困有病人的病房门后,成功救出被困患者,大火经过15分钟的紧急“扑救”也被彻底扑灭。

演练结束后,大队官兵还为全体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他们按照所学到的灭火器操作要领亲自动手实践,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基本技能,以此进一步提升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3

(演练现场)

6

(演练现场)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