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盗窃“累犯”伸手又被抓

2017-07-28 19:35 娄底新闻网 曾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平)7月25日,冷水江市公安局布溪分局利用“天网”监控系统,成功抓获一名破窗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并缴获被盗钻戒一枚。

7月24日18时许,家住冷水江市布溪街道潘桥村的潘某华报警称,家中被人入室行窃,妻子放在卧室高柜里面的一枚价值2千余元的结婚钻戒被盗。

接到报警后,布溪分局刑侦中队民警迅速联系冷水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勘察现场,并立即利用“天网”监控查询现场附近视频录像。通过反复监控调阅比对,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遂通过视频对该男子实施监控追踪,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根据嫌疑人的特征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区域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辅警的昼夜蹲守,7月25日7时50分许,在冷水江市大湾里三叉路口的红绿灯地段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辉(男,42岁,无业人员)。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李某辉对其2014年12月26日,因盗窃被新化县公安局移送起诉;2015年12月3日,因盗窃被冷水江市公安局移送起诉;2017年3月10日,因赌博被冷水江市公安局行政拘留;2017年7月22日又因为打牌输钱,重生邪念,独自窜至潘某华家中,破窗入室盗窃钻戒一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