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钢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响“三打三整治”第一枪

2017-07-29 14:28 娄底新闻网 聂国雄 李林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战高温  勘现场  忙破案  钢城刑警打响“三打三整治”第一枪2

(战高温 勘现场 忙破案)

战高温  勘现场  忙破案  钢城刑警打响“三打三整治”第一枪5

(战高温 勘现场 忙破案)

战高温  勘现场  忙破案  钢城刑警打响“三打三整治”第一枪3

(战高温 勘现场 忙破案)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国雄 李林立)骄阳似火的七月,伴随着多次高温黄色预警,娄底进入了连续晴热的高温天气。连日来的战高温,斗酷暑,忙破案,钢城刑警用自己的汗水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更彰显出了钢城刑警的风采。7月20日,钢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举捣毁两个制假窝点,抓获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收缴各类假证件上万本,假印章(模板)上万枚,制证工具2套,打响了“三打三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枪。

烈日下,许多人都躲在室内吹着空调,在钢城辖区却有那么一抹蓝色,在高温里坚守!他们就是钢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为了侦破案件,钢城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攻坚”的精神,工作热情并没有因为高温而减弱,相反更激发出了大家热火朝天的激情,克服高温去开展蹲点守候等日常侦查工作。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钢城分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三打三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中,刑侦大队深挖线索,经过2个月的蹲守经营,锁定隐藏在娄星城区的两个制假窝点,7月20日中午,根据已掌握的线索,钢城刑警兵分两路出击,一举查获汽车南站附近朱某等人及娄星区某小区内谢某等人的制假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收缴各类假证件上万本,假印章(模板)上万枚,制证工具2套。由于两个窝点均有大量的假证件及假印章,加之2个小型仓库没有风扇,民警清理各类假证时就象在房间内蒸桑拿,虽然相当难受,但大家毫无怨言,连夜将上万本假证等资料清理完毕。

面对受害人的报案,钢城刑警热情接待,及时去现场勘查走访,排查收集相关证据。7月13日,涟钢炼铁厂、焦化厂等车间接连发生多起模块被盗案件,造成生产线停产,给涟钢造成2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警情就是命令,钢城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勘查工作,在36℃高温下,天地之间仿佛成为一个热气腾腾的巨大蒸笼,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何况现场水泥、钢板地面温度超过了60℃,加之噪音大、温度高,民警忍耐着高温仔细勘查现场3个多小时,终于提取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7月25日,谭家山家属区两位老人在家中死亡,接到报警正是中午时分,钢城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全面细致勘查,冒着酷暑勘查了2个多小时,初步排除他杀,两位老人系煤气中毒死亡。期间,汗水顺着民警的脸颊一滴滴不停落下,民警的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