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使用伪造“残疾证” 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7-08-09 16:22 娄底新闻网 谭玲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某伪造残疾证1

(伪造残疾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玲玲)8月4日,娄星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买卖、使用伪造证件案件,违法嫌疑人邹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经查,邹某于2016年11月购买了一台斯柯达小车,并私自安装了计价器和“空车”标志非法改装成营运车辆在娄底城区进行非法营运。为能在被运管处查获时减轻处罚,邹某又“未雨绸缪”,于2016年12月在电信公司外马路边找人做了一本假残疾证。2017年3月31日在娄底城区老汽车站附近被娄底市客运管处执法人员查获,邹某使用该假残疾证博取执法人员的同情,被给予了从轻处罚。但随后,执法人员到市残联查实后发现该证件为虚假证件。8月4日8时许,运管执法人员在娄底市高铁南站发现邹某仍在从事非法运营,立即将其查获,并从其车内搜出假残疾证。运管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相关运管处罚后,将其移送至长青派出所处理。经民警询问,邹某对其买卖、使用伪造证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民警提示:《刑法》及《中华人民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均有明确规定,提醒广大市民千万别心存侥幸,冒险购买、使用假证,一经查实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