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破获10余起网吧手机被盗系列案

2017-08-10 17:30 娄底新闻网 许建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民警抓获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抓获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

盗窃手机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_看图王

(盗窃手机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另外两名嫌疑人也相继落网

(另外两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审讯犯罪嫌疑人_看图王

(审讯犯罪嫌疑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建辉)8月3日,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通过侦查手段破获了发生在娄底城区的网吧手机被盗系列案10余起,抓获嫌疑人3名。

8月2日,大科派出所在开展每日警情分析时发现,7月份以来辖区发生了数起网吧上网人员手机被盗案。大科派出所与娄星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联系后发现类似案件在娄底城区也频繁发生。针对此情况,大科派出所围绕案发网吧寻踪觅迹,通过侦查发现这系列网吧手机被盗案为同一伙人所为,均是趁人不备,顺手牵羊盗窃网民手机。

办案民警当即兵分两组,一组对网吧及上网人员进行调查摸排,找受害人就手机被盗细节进行回访;一组通过综合各种侦查手段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通过一天一夜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团伙中一名嫌疑人的具体住所。8月3日,大科派出所组织民警布控实施抓捕,当天下午抓获了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卢某,通过突审又获悉另外两名嫌疑人朱某、刘某的踪迹并抓获归案。

原来卢某在网吧上网发现,上网人员沉迷上网时经常将手机放在桌子上毫无警惕,有的甚至连上厕所也将手机放在桌上置之不顾。卢某认为偷手机是一条“生财之道”,并将对象锁定在城区的各个网吧,经常以上网为名进入网吧踩点,再趁一些上网人员不注意顺手牵羊盗走手机。屡屡得逞后,他又叫上朱某、刘某帮忙踩点实施盗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最终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目前,大科派出所民警已破获10余起网吧手机被盗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