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西阳派出所深挖犯罪 侦破系列盗窃案30余起

2017-08-12 14:59 娄底新闻网 康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婕)2017年8月8日,娄星公安分局西阳派出所经过近三个月的专案攻坚,深挖犯罪,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线案30余起,总涉案价值30余万元。

2016年12月中旬以来,娄底经济开发区某物流园B区三、五、六号楼多楼层电线被盗。因B区多为空置楼盘,且无专人看管,直到今年4月底,工作人员才发现多处电线被盗,随即报警。针对此案,西阳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展开前期侦查工作。经实地勘察、走访排查、调阅监控视频等多方位侦查,一名嫌疑男子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们悄悄布控,于5月6日将再次前来盗窃电线的犯罪嫌疑人彭某祥(46岁,娄星区大埠桥办事处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铁钳一把。

在审讯中,有盗窃前科的彭某祥只交代了于今年5月盗窃三号楼电线的违法事实,对盗窃五、六号楼电线的违法事实拒不承认,且交代问题明显避重就轻,企图凭借“社会经验”逃避打击处理。侦查员们掌握情况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以已有的线索和扎实的证据为突破口,对案件进行深挖,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8月8日,彭某祥交代了自2016年12月以来,利用湘中物流园B区管理松懈的漏洞,伺机盗窃三、五、六号楼电线的违法犯罪事实38起。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