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男子酒店内手包被盗 民警神速破案72小时追回

2017-08-12 15:24 娄底新闻网 朱智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王某躺手包放在头部前方,李某坐在一旁玩手机[1]_看图王

(王某躺手包放在头部前方,李某坐在一旁玩手机)

2  趁无人之际,李某立即拿起手包就跑[1]_看图王

(趁无人之际,李某立即拿起手包就跑)

3   李某盗得手包后逃离酒店[1]_看图王

(李某盗得手包后逃离酒店)

4  李某到公安机关交待犯罪事实[1]_看图王

(李某到公安机关交待犯罪事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智莉)8月11日,失主王某将印有“一心为民 破案神速”及“办案迅速 执法为民”的锦旗分别送到了娄星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及涟滨派出所,为民警的高效率办案点赞。

8月6日晚上,娄底小伙王某送朋友到娄星区大汉大道附近某酒店入住,离开酒店时,放在酒店大厅休息凳上的手包被一位可疑男子盗走。被盗的手包系LV棋盘包,内有现金、港币若干,苹果6手机一部,南红戒指一枚,总共价值3万余元。可疑男子偷手包的全过程被酒店的监控清楚地记录了下来。

案发后,王某立即向娄星公安分局报案,并把案发时的监控提供给了自媒体及办案民警。一时间,小偷行窃的整个视频在娄星微信朋友圈里形成围观的焦点案件,群众议论纷纷。接警后,娄星公安分局涟滨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一方面针对视频中的影像对可疑男子进行细致的排查比对,另一方面对王某反馈的线索进行认真摸排。8月10日,民警得到有价值的线索,进行进一步研判与侦查后,发现在辖区某门厂务工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联系到门厂老板,要他做李某的工作,争取李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迫于法律和舆论的压力,李某于8月10日下午到涟滨派出所投案自首,交待了其8月6日晚在酒店盗得王某手包的事实。民警随即在李某租住的房间内将王某手包及财物悉数追回,完璧归赵。

5  被追回的财物[1]_看图王

(被追回的财物)

侦查实战中心接受锦旗

(娄星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接受锦旗)

涟滨接受锦旗

(涟滨派出所接受锦旗)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