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禾青派出所摧毁一横跨新化冷水江双峰三县市涉毒团伙

2017-08-18 22:07 娄底新闻网 罗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鹏)近日,冷水江市公安局禾青派出所利用有利地形和便交通条件及时打掉一个向冷水江提供毒品的违法犯罪团伙。

近日,禾青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得到一可靠情报,称有一伙人准备携带毒品来冷水江贩毒,并且可能驾驶小轿车从冷水江市南下高速途经禾青镇和冷水江市三大桥去冷江宾馆,得到情报后,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所长秦毅武汇报。禾青派出所立即召集全所人员召开紧急案情分析会议,将所内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为抓捕小组,负责蹲守在高速出口,二组为视频监控和情报小组,负责搜集情报线索和调看视频监控。分工明确后,各小组分工合作,协同作战,力求稳、准、狠地打击这一犯罪团伙。

凌晨三时许,情报组传来信息,有一台双峰牌照的东风日产小车相当可疑,在冷江南出了收费站后停在马路边打电话。情报组根据车牌调取车主的资料,根据情报组人员反馈的信息,车主系吸毒前科人员。民警立即意识到该车上人员为线人提供的可疑人员,于是立即安排抓捕人员跟踪可疑车辆。抓捕组人员按照事先部署安排,一路跟踪嫌疑车辆,该嫌疑车辆进入市区后一直在市区转悠,由于夜深人静,市区车辆行人稀少给跟踪带来了难度。为了不使嫌疑人员产生警觉,抓捕组人员停止跟踪,情报组人员跟进通过视频跟踪,并且把所有抓捕警力布署在某宾馆附近。

为保证不让被嫌疑人发觉,抓捕人员全部呆在车上,车辆全部熄火并且不开空调、不打开车窗。所有抓捕人员在将近40度高温车上呆了半个小时后,情报组传来信息,嫌疑车辆已经朝宾馆方后驶来,后面还有一台可疑摩托车跟在后面。五分钟后,双峰牌照的东风日产小车和可疑摩托车同时进入宾馆停车场,民警一声令下,所有抓捕人员向嫌疑车靠拢,当场抓获嫌疑人员三名,从嫌疑车辆及嫌疑人身上缴获毒品共计50余克。

抓获嫌疑人员后,民警立即进行突审,三名嫌疑人分别叫潘某(新化人),王某成(双峰人),刘某阳(双峰人),三名嫌疑人交待系以前在一起吸毒时认识,这次是携带毒品来冷江试探行情的,并且交待如若在冷江能打开市场,以后将在冷江大肆进行毒品贩卖,没想到刚一露头就遭到冷江民警的重拳打击。由此,一条精心策划横跨三县市的贩毒网络被禾青派出所民警彻底摧毁,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