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市公安局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17-08-23 16:47 娄底新闻网 陈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1

涟源市公安局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02

(涟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南新在宣传现场视察)

05

(过往群众在仔细阅读宣传展板)

涟源公安_20170822_181608

(金石镇法制宣传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佳)8月22日上午,涟源市公安局开展以预防打击电信诈骗为主的法制宣传活动。涟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南新出席活动并讲话,涟源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傅仲伯陪同。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在涟源市光明山新一佳广场、金石镇、荷塘镇三地设点,以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为主,同时围绕“三打三整治”、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开展。

在新一佳广场,涟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经侦大队等12个部门的20余名民警,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盗、抢、黄、毒、骗、反恐应急、交通出行、户政业务等各类法制知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这一热点问题,民警结合近年来破获的相关案件为群众支招,帮助大家提高识别各种诈骗手段的能力。

在金石镇,由金石镇政府和派出所组织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出动宣传车辆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在荷塘镇,以预防打击电信诈骗为主的法制宣传活动同时同期开展。

李南新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他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作为,在诈骗手段升级、形式多样化的背景下,切实加强防骗宣传,及时揭露犯罪手段和特点,提醒广大群众识别骗局,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各类犯罪,形成持续的宣传效应。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