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金谷市场一经营户阻碍食药监执法被行政拘留

2017-08-23 16:58 娄底新闻网 刘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艳)8月18日,娄底金谷市场一经营户因阻碍食药监部门正常执法,被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当事人给予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8月18日上午,食品药品监督局娄星分局执法人员在对金谷市场一早餐店进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店内存在部分食品生产日期模糊不清等问题,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对检查出的问题食品依法进行扣押并制作检查笔录。随后,执法人员在要求店老板黄某在现场检查笔录上签字和执行扣押的过程中,店老板黄某拒不签字,并与房东张某某对执法工作人员进行阻碍,张某某还将一名执法人员的左手臂咬伤。

事后,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看食药监部门提交的全程录像及其他证据材料。公安部门认定食药监部门适用法规正确、程序合法、执法适当,张某某和黄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法人员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给予张某某拘留5日、黄某警告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阻碍执行职务构成违法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对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创卫”工作人人有责,希望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和支持执法部门执法,共同维护法律尊严。(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