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乐坪派出所抓获“弹弓哥” 专用弹弓打破车窗玻璃实施盗窃

2017-08-25 17:41 娄底新闻网 刘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01

(龙某某盗窃车内财物用来破车窗的工具——弹弓)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艳)近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乐坪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用弹弓砸车窗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龙某某,破获“弹弓砸车窗”系列盗窃案件4起。

6月11日晚上22点左右,市民王先生驾车到钻石街附近办事,并将车停放在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约半个小时后,他来到车上却发现车窗被砸碎了,自己放在车上一个背包也不翼而飞,背包内装有现金5000余元、银行卡等贵重财物,于是,王先生立即报了警。

乐坪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连夜对案发周边进行排查走访。由于停车环境十分阴暗,狡猾的小偷在现场几乎没有留下蛛丝马迹。但侦查人员没有放弃调查,积极将该类型案件进行串并分析,8月21日晚,警方成功排查出龙某某的活动轨迹,并在乐坪大道一马路边将正在踩点准备再次作案的龙某某抓获,并当场搜出作案工具手电筒和弹弓各一个。

据调查,龙某某系盗窃惯犯,2012年其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出狱后也曾想悔过自新,踏踏实实上了两年班,但因文化程度低,没技能,做事不勤奋,加上未彻底戒除毒瘾,家中给其创业的几万元也很快被其用光。没有经济来源、手头拮据的龙某某为筹措毒资,便通过网络专门学习了这门“绝活”,并在网上花了100多元购买了作案的弹弓和弹珠,重操旧业实施盗窃。今年6月至7月,龙某某伙同毒友“小张”(化名)对偏僻路段停放的车辆进行踩点后,选择车内放有包包、香烟或手机等明显财物的车辆实施盗窃。据了解,这种特制弹弓威力很大,普通的车窗玻璃只需要一下就能敲碎,加上弹弓携带十分隐秘,因此两人作案屡屡得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龙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娄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广大私家车主,车辆要尽量停放在24小时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车厢不是保险箱,切勿将贵重物品留放在车上,让盗贼有机可乘,安全在于防范。(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