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男子微信冒充老师 向学生家长借钱实施诈骗被抓

2017-09-12 17:26 娄底新闻网 曾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平)近日,冷水江市公安局布溪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利用微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归案。

7月31日15时许,布溪分局接到家住布溪青园东路的居民潘某珍报警称:有人以微信方式冒充其儿子老师名义,骗取其钱财6000元。接到报案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中队民警深入调查案情,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经过办案民警对受害人进行详细地询问了解得知,2017年5月份,刘某用其在某学校当教师的女朋友蒋某手机,以蒋某名义,利用微信与该班里学生家长联系,通过聊天,取得学生家长信任后,分别以做生意差钱,需要借钱为由,骗取报案人潘某珍现金6000元整,至今一直未还。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分析该案应是一起有预谋的诈骗案,被害人提供的嫌疑人做生意需要借钱的基本情况应为虚假信息。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决定先从犯罪嫌疑人的女朋友蒋某入手,利用一切有关线索进行研判分析,通过对刘某住宅布控、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锑都中路某小区附近一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因缺钱花,于2017年05月利用其女友手机,以在网上开“天地香”平台做生意需要借钱为由,向10余名学生家长微信借款以100元至6000元不等金额实施诈骗,共诈骗他人钱财8000余元,其所得赃款用来住宾馆、打牌等开销。刘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