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民警利用天网还原“抓小孩”谣言真相

2017-09-12 20:20 娄底新闻网 苏冠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冠兰)“抓小孩了,抓小孩了,大家赶紧看好自己家的小孩,警察赶快来抓偷小孩的贼呀!我家小孩差点被人偷了。”9月11日下午17时许,冷水江市渣渡镇侯家村吴女士拨通冷水江市公安局渣渡派出所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

民警到达现场后,出事地点已经围了很多群众,为进一步掌握第一手资料,稳控事态发展,民警先稳定当事人吴女士情绪,在吴女士哭诉和周围群众言语中了解到当天下午17时许,吴女士的孩子李某和同学吴某两人放学后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从后面开过来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小轿车停在小孩身边,驾驶员探出头问小孩要不要上车,并表示捎两个小孩一程。可是小孩并不理会驾驶员,以为是有人抓小孩,便放声哭了起来。小车驾驶员见情况不对,于是就离开了现场。小孩哭声引来许多周围群众,小孩边哭边诉说:“有人开车要抓他们。”认识小孩的群众拨通李某母亲和吴某父亲的电话。李某母亲和吴某的父亲赶紧就来到了现场。周围群众一听到附近有拐卖小孩的行为,情绪也非常激动,纷纷要求派出所民警一定要抓住凶手。为进一步稳控群众和家属的情绪,民警将小孩和其父母亲带到派出所进行再次询问和调查,许多群众也自发来到派出所看看派出所如何抓住这个偷骗小孩的“贼”。

民警回到派出所后,迅速调取在该时段该道路通过所有车辆的监控视频,并将这些车辆信息提供给小孩辨认。小孩终于在众多车辆中辨认出一台湘A6xxxx的小车就是抓他们的小车。于是民警又通过信息网络查询到该车主电话号码。通过联系车主得知:原来车主是同村的刘某,今年年初外出打工,在外赚了钱,开了一台黑色小轿车回家过国庆节,在路上看到小学生李某和吴某还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见天色已晚,天很有可能下雨,出于好意,就停下车,向两个小孩招手,并示意两个小孩上他的车,送他们回家。可是两小孩已认不出打扮比较时髦的刘某,误以为刘某是抓小孩的骗子,坚决拒绝乘车,出于紧张开始蹲在地上哇哇大哭,周围许多群众听到孩子的哭声就赶过来了,于是抓小孩的谣言从孩子嘴中一传十,十传百的传开了。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要求刘某开车来到派出所让小孩再次进行辨认。经过小孩在派出所的当场辨认,村民完全相信了抓小孩纯属一起误会产生的谣言。谣言在真相面前也就不攻自破。(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