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花山派出所收缴枪支除隐患 一周收缴四支枪

2017-09-13 16:19 娄底新闻网 毛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01

(收缴的枪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琴)为进一步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花山派出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收缴社会面私存散存枪爆物品专项行动中取得显著战果。

花山派出所积极争取社区居委会支持,一方面进行 “地毯式”排查,另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教育,特别是利用各社区微信群发放通告、宣传资料,讲解管制刀具和枪支的危害,积极动员群众上缴管制刀具和枪支等危爆物品,或提供相关线索,举报有奖。

9月5日,山塘居委会一干部向分管社区的副所长彭伟军反映辖区一李姓男子曾打过鸟,家中可能有枪支。彭伟军找到李某核实情况,向其宣讲法律政策,既打破了其逃避的侥幸心理,又打消其害怕受到处罚的畏惧心理,最后李某不仅将家中一支用来打鸟的汽枪上缴,并向民警反映其朋友张某手上也有一支鸟铳,李某承诺由其去做张某的工作,劝其主动上缴枪支。9月6日,张某果然主动将鸟铳上交到了花山派出所。

9月10日中午,彭伟军听朋友说居民王某家中有枪,便半拖半拽拉上朋友一起来到王某家中,向其积极宣传治爆缉枪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消除了王某的顾虑,王某深受教育将家中两支鸟铳上缴。

目前,收缴的四支枪已全部上交娄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保管。(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