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男子图方便伪造驾驶证 首次上高速被识破

2017-09-13 17:54 娄底新闻网 许建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01

(查获的假驾驶)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建辉)男子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堂而皇之开车上高速被警方查获。9月10日,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侦破一起伪造证件案,嫌疑人万某被依法刑拘。

9月10日,娄底高支队移交一名涉嫌伪造驾驶证男子至大科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追查证件来源查明了此男子的犯罪事实。

原来,该男子万某是一名厨师,平时工作忙,虽然在驾校报了名但嫌麻烦没有参加学习和考试,驾驶证也就一直没拿到手。去年家里买了辆车,本来就有驾驶基础的他偶尔会自己开车出去办事,但怕交警查还是不敢出远门。为图方便,他决定找人做个假的驾驶证。今年6月份的一天,他在长青街一交叉路口处看到有一妇女举着“办证”的小牌子,便主动走过去花了50元钱办了一个基本信息和本人一致的假驾驶证。看着这个与真驾驶证一模一样的假证,万某认为只要自己平时开车小心点不出车祸完全可以蒙混过关。自此,只要有事他就怀揣着“驾驶证”开车去办,但一般还是不敢开上高速。前两天,万某有急事要去涟源杨市镇,心存侥幸的他带着此“驾驶证”堂而皇之开车赶去杨市,没想到被正在杨市收费站搞清查整治行动的高支队交警慧眼识破。当万某接到自己被刑拘的拘留证时后悔莫及,抱头痛哭。真是图方便图进了看守所。目前,万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