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冷水江市举行十九大安保反恐处突综合演练

2017-09-24 21:17 娄底新闻网 唐珊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活动仪式现场)

(活动仪式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珊珊)9月22日上午,冷水江市在滨江公园广场举行十九大安保反恐处突综合演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平屏,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肖海文,市政协副主席朱卫平,公安局政委罗文卫,市应急办主任蒋永平及公安局相关领导出席观摩并现场指导,公安、消防、武警、卫计等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活动分三部分: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和作战技能汇报演出、车队街面巡逻。

演练结束后,肖海文进行了点评,称赞参演单位和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配合默契,给予了充分肯定。肖海文指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坚定敢打大仗、能打硬仗、勇打胜仗的决心、信心,切实提升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全域协同的能力水平,以过硬素质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六个严防”、“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坚决打赢“四大安全保卫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以决战决胜姿态夺取十九大安全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段平屏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当前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武警、消防官兵,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工作基点放在应对各种复杂情况、驾驭各种复杂局势上,牢牢把握主动权、着力打好主动仗。要进一步强化事前防范,做到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着力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切实做细做实各类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指挥、联动处置和舆论引导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全警响应、高效处置。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实战训练,坚决打好安保主动战、攻坚战、整体战,确保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演练最后,由交警、特警、消防、武警组成车队进行街面巡逻。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冷水江市反恐处突专业力量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及反恐怖斗争中的精湛技能、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表明了党委政府坚决打击暴恐活动的坚定立场,充分表明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的坚强意志。(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