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精神病患者持刀伤人 双峰特警成功制服

2017-09-25 19:41 娄底新闻网 吴清辉 李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清辉 李君)9月21日,双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梓门桥镇青石村发生一起精神病患者持刀伤人事件,患者伤人后将自己反锁在家中,随时可能再次伤人,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梓门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前往处置。处置小组赶到案发现场后,经过与患者亲属了解得知:患者成某,男,37岁。当天上午,成某手持杀猪刀闯入同村村民家抢劫物品后,又回到家中将自己的哥哥砍伤,现在将自己反锁在家中,情况不明。

经过勘察,特警队员发现成某正坐在三楼楼道上,情绪激动、狂躁不安、不时喊叫,具有极大的危险性。当特警队员试图上楼靠近时,成某立即扔来砖头,并挥舞尖刀,阻止特警队员靠近。

为防止在处置过程中造成人员伤亡,特警队员兵分两路,一组在楼前吸引成某的注意力,另一组悄悄靠近,随时准备强攻。当成某望向窗外查看情况时,指挥人员果断下令强攻,特警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前去,夺下成某手中的杀猪刀,并将其扑倒在地,成功制服。

目前,成某已被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