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星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全面开展网吧安全大检查

2017-10-02 19:43 娄底新闻网 谢丽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71002132402

(娄星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全面开展网吧安全大检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丽萍)9月20日至30日,娄星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节前对辖区内网吧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王家小区、金谷市场、火车站、各中学附近等人员流动性大、公众人员较为集中等重点区域的网吧,网安大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查内容为网吧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对上网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核对登记、是否存在为上网消费者违法提供虚假身份号码、公用卡上网、擅自卸载安全管理软件和离线使用安全防范技术软件等违规行为。民警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网吧,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整改,对存在未按规定实名登记上网人员的网吧,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共检查网吧100余家,对存有网络安全隐患的网吧,进行了现场警告,当场整改50余家,对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的18家网吧进行行政处罚。另外,限期停业整顿严重违规经营的12家网吧。

通过此次大检查和整治打击,进一步规范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管理,提高了网吧业主的法律意识以及安全意识,加强了辖区内互联网网络安全管理。同时,依法依规严格落实上网实名制,有效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维护行业正常经营秩序,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建一个良好的社会网络环境。(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