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八旬老人无户口 民警帮老人圆梦

2017-10-12 19:54 娄底新闻网 何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媛)近日,冷水江市公安局冷水江派出所户籍民警为一名没有户籍的八旬老人办理户口。

老人名叫康某莲,出生于1938年9月3日,祖籍新化县田坪镇人,在家排行老七,当时家中人口多、劳力少,生活比较困难,父母无法养活他们,在康某莲7岁时,父母把她送给别人当童养媳,当她15岁时,婆家对她不好,就离家出走,四处流浪,1970年独自一人流浪到新疆,认识一个涟源籍的男人,一起在新疆生活15年,帮着对方照顾孩子,自己确一直未生育,1984年从新疆又来到了冷水江施塘居委会生活至今。老人一生未办理过户口,膝下又无儿女,现年事已高,没户口就不能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现在只要能把户口办好,成了老人唯一的心愿。

经了解,老人先后生活在新化、新疆、冷水江,加上曾一起生活过的男方又是涟源人,冷水江派出所户籍民警通过上门调查了解情况,又向新化、新疆、涟源发协查函,请对方帮忙核实老人在当地生活轨迹。

经多方调查核实,按照相关户口补录规定,终于把老人的户口给补下来了,当民警把户口交到老人手上时,老人一直高兴地说谢谢!(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