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冷水江市构筑“天罗地网” 侵财类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

2017-10-16 22:08 娄底新闻网 谢继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继长)近年来,冷水江市公安局聚焦社会治安难点、热点,全面构筑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推进社区网格警务室建设全覆盖,截至2017年9月,各类侵财类案件下降明显。

冷水江市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城市,有着“世界锑都”、“江南煤海”等美称,工业繁华也意味着社情复杂,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一度高发。近年来,冷水江市公安局聚焦社会治安问题,全面构建“天网+地网”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在全市城区和乡镇所有交通路口和重点场所实现监控摄像头覆盖,逐步推行电子围栏等高技术含量防范工程建设,并对电动车、摩托车等易盗车辆接入电子追踪防盗系统。

冷水江市公安局从基层社区工作入手,全面推行社区警务体制改革,建立社区网格警务室实现城区全覆盖;通过提质改造、权力下放和服务延伸,以“巡查、管控、服务”为落脚点,对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加强管控力度,社会治安状况不断好转;以指挥中心为枢纽,引入350兆警用通讯集群系统,强化人防、车防、物防和技防等措施,有效遏制“两抢一盗”等可防性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态势。

2017年1月至9月,冷水江市城区范围侵财类案件发案数为337起,相比去年同期此类案件发案率整体下降34%。特别是近两个月以来,随着防范手段规范化,各类侵财类案件下降明显,8月份发案率同比下降83%、9月份同比下降72%。全市社会治安状况不断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全省公安民调中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娄底市第一。

通过天网、地网、社区网格等多项工作举措,冷水江市实现了刑事案件、命案、侵财性案件、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五下降”和刑事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治安案件查处数“三上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