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市公安局安全销毁14万余发报废雷管

2017-11-15 10:09 娄底新闻网 邓亚权 李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涟源市公安局安全销毁14万余发雷管 (3)

销毁前期准备

涟源市公安局安全销毁14万余发雷管 (2)

销毁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亚权 李文)11月9日,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涟源市公安局采用焚烧法安全销毁了14万余发报废雷管。涟源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傅仲伯现场督导销毁工作。

此批销毁的主要是涟源市公安局自2015年来以来办理涉危涉爆案件过程中收缴和政府关闭、整治煤矿和采石场收缴的雷管,以及煤矿和采石场等使用单位主动上交的报废雷管。大部分雷管的包装不完整或堆放时间过长,已经变质、性能不稳定或超过使用期限,在贮存过程中很容易发生燃烧和爆炸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此次销毁工作万无一失,傅仲伯多次组织治安管理大队危爆中队民警、涟源市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和省一六九厂的爆破专家进行研究部署,确定销毁场地和销毁方法,并制定了安全可行的销毁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和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成立了销毁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外围警戒、雷管运输、销毁作业、现场督查和后勤保障等小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

11月9日,涟源市治安管理大队、七星街派出所、涟源市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及省一六九厂爆破专家共40余人,经过雷管销爆、剪雷管脚线、起爆、清场多个环节,通过8个多小时紧张艰苦的工作,141179发报废雷管被安全销毁。下午4时许,整个销毁工作圆满完成。(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