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钢城公安分局召开“三整顿 三提升”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动员大会

2018-02-12 17:21 娄底新闻网 聂国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02750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国雄)2月12日上午,钢城公安分局召开“三整顿 三提升”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动员大会,局领导、全体民警及部分辅警代表参加。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曹季和主持。

会上,曹季和宣读了市公安局《关于近期发生的部分民警职工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通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升平说,这次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的“三整顿、三提升”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是市委政法委着力解决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的重要决定,对荣获了“全省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的钢城公安分局来说要有更高要求,面对新荣誉,要有新作为、新形象,各单位及全体民警要坚决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

王升平要求,要严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工作来推进,筑牢队伍思想基础。通过学习,使纪律法规入脑入心,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切实解决少数民警存在的“与己无关”准备当“旁观者”的错误认识;要深入查摆剖析,认真扎实整改。坚持把排查问题作为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来落实。重点围绕纪律作风、社会交往、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点,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领导点、班子议等多种形式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紧紧抓住解决问题这一核心,对每个问题都要做到见人见事,对症下药,抓好整改;要着力整章建制,培育优良警风。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教育整顿的治本之策来谋划,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制定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民警的行为举止,培养民警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树立队伍举止端庄、行为规范、纪律严明的良好职业风范,养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增加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提高钢城公安队伍正规化水平。

会上,王升平还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对集打斗争、扫黑除恶、安全检查、两会安保、春节值班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