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2018年冷水江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2 16:16 娄底新闻网 唐珊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表彰现场)

(表彰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珊珊)2018年2月27日上午8时,冷水江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李建华,市委副书记陈创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平屏,娄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陈开军,冷水江市政协副主席朱卫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民警、职工、离退休民警和辅警代表,各乡镇(街道)分管政法的副书记,消防大队、武警中队、森林公安局、东站派出所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陈创业主持。

李建华对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要在学习提高上走在前列。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握得紧、扎得准、扎得实,必须在抓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足功夫;要在服务发展上走在前列。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冷水江建设。要聚焦环境优化、聚焦公安改革、聚焦公安创新;在平安建设上要走在前列。要履行好维稳首责、担当好打防主责、充当好综治主力;在打造过硬队伍上要走在前列。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李建华对冷水江公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思想认识给予高度评价,希望2018年公安机关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加倍努力,扎实工作,切实担负起公安机关的神圣使命。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得金。段平屏宣读了2017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对2017年度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的情况进行通报。出席大会的领导对公安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肖海文代表公安局党委作了题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冷水江公安工作走进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十九大安保维稳这条红线主线,突出维护政治稳定、严打整治斗争、基层基础建设、群众服务工作和规范执法行为等重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公安工作转型提质升级,有力地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取得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的好成绩。由于表现突出,冷水江市公安局被评为娄底市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在娄底市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中基础信息采集、警务运行实战、侦查破案、执法质量、从优待警等30项重点工作和打处非攻坚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攻坚战、4+X中心建设、微改革微创新等10项专项工作前所未有全部达标,被评为娄底市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

肖海文明确了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工作、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我市“转型发展提质跨越”战略,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为总原则,突出实施改革强警、大数据两大战略,聚焦政治建警、聚焦主业主责、聚焦风险防控、聚焦基层基础、聚焦改革创新,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举全警之力打好政治建警、打击犯罪、风险防控、基层基础、深化改革“五大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肖海文同志要求重点抓好七方面的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深入开展集打斗争,迅速掀起扫黑除恶、深化严打暴恐活动高潮;要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进一步把公安改革推向深入;要大力开展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陈开军说,此行到来分享到了冷水江公安劳有所获的喜悦,充分感受到了冷水江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见证了冷水江公安创先争优、奋勇拼搏的浓厚氛围。陈开军称赞冷水江公安是欣欣向荣的热土、创新图强的旺地,工作有亮点、改革有品牌、队伍有纪律,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创业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要领会精神抓落实。这次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平安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务必要准确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形成重实绩、办实事、说实话的良好风气;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坚持锐意创新、迎难而上,力争从机制、体制上解决问题、理顺关系,推动警务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我市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最后,会议在《人民公安向前进》庄严、雄壮的歌声中胜利闭幕。(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