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冷水江市公安局受立案管理室正式开始运行

2018-03-12 17:15 娄底新闻网 吴群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受立案管理室)

冷水江市公安局受立案管理室)

(冷水江市公安局受立案管理室)

(冷水江市公安局受立案管理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群峰)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解决受案立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省公安厅《关于改革完善受案立案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及娄底市局的部署,冷水江市公安局受立案管理室于2018年3月7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受立案管理室主要有四方面的工作职责:接受群众直接到受立案管理室的上门报警和本局各办案单位存在争议的群众报警,受立案管理室接报警后进行接报警登记,然后移交给有管辖权的办案部门受案;接受其他机关移送的案件和检察机关通知立案的案件;对全局案件受立案是否及时进行监督;负责全局刑事案件的立案或不立案审批。

受立案管理室的成立,旨在落实刑事案件“三统一”目标,健全完善统一接报警、受案登记、立案审查工作机制,规范受案立案工作流程,强化执法流程监督管理,使受案立案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便民、公开,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