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市公安局蓝田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医保诈骗案

2018-06-15 16:19 娄底新闻网 贺柳林 杨岭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柳林 杨岭梅)2018年3月8日,涟源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到涟源市公安局蓝田派出所报案:一名叫朱某旭的男子以刘某有在家摔伤为由骗取医保基金5295元。

接警后,蓝田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发现朱某旭等人有诈骗医保基金的重大嫌疑。朱某旭于3月16日主动到蓝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且主动退还犯罪所得现金5295元。当日,朱某旭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于5月31日在涟源市金石镇大桥村将刘某金抓获。6月1日,毛某时也主动到所投案自首。经审讯,朱某旭、毛某时、刘某金等三人均对涉嫌诈骗医保基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证:2017年06月21日21时许,刘某有在双峰县洪山殿镇永忠村地段被朱某旭驾驶的摩托车撞伤,6月22日朱某旭帮刘某有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因朱某旭驾驶的摩托车没有购买保险,不能报销商业保险。当时朱某旭的母亲毛某时找刘某吾帮忙隐瞒刘某有被摩托车撞伤的事实,谎称是在家摔伤的。2017年10月27日,朱某旭找到刘某吾帮忙提拱刘某有的医保卡、五保卡,后到娄底中心医院医保窗口成功骗领了新农合医保基金5295元。

目前,毛某时、刘某吾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