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百日会战,你所不知道的白马派出所

2018-10-11 17:29 娄底新闻网 周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百日会战,你所不知道的白马派出所.webp

(百日会战,你所不知道的白马派出所)

第一战    白马高速收费站卡口.webp

 (第一战 白马高速收费站卡口

第二战     辖区重点场所.webp

(第二战 辖区重点场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茜)“都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啊?”一名接受检查的乘客边打着哈欠边对涟源市公安局白马派出所的民警问道。此刻已是夜晚十点,秋风萧瑟带着丝丝凉意,是什么让他们在这深秋夜选择站在高速卡口坚守?是这一身藏蓝带来的责任,是头顶国徽赋予的使命,让他们以行动护一方平安。

为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该所积极响应涟源市公安局统一安排,由白马镇党委副书记周爱军带队,开展清查行动。

第一战 白马高速收费站卡口

深夜的白马收费站,警灯闪烁、警哨明亮,过往的车辆均在有序的接受盘查,但一辆陈旧的大货车对民警靠边停车的指挥却视若罔闻,油门一轰,快速冲过检查点。执勤民警反应迅速,立马跳上警车。“呜—呜呜—”,急促的警笛声并未使大货车停下,反而刺激了他更加疯狂,竟开始恶意别车,企图冲撞追赶而上的警车,在追逐了约两公里后,终于将该货车逼停。经查,该货车已达到报废标准,且与驾驶员廖某准驾车型不符,廖某依法被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1500元,大货车强制报废。

第二战 辖区重点场所

十一点,该所民警转战田心社区,对网吧、田心中学进行消防检查,并与负责人沟通、交换相关安防意见。随后,又对白马社区里两家宾旅馆的实名登记、消防设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发现一宾馆未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处以罚款200元。

回到所里,已是凌晨,镇上万家灯火已歇,但白马所警务室仍亮着灯。“铃—铃铃—”,报警铃声响起,战斗并未停歇!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