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市公安局伏口派出所深入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工作

2018-11-05 21:09 娄底新闻网 张新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百日会战】说不上辛苦,只因职责在肩上1.webp

(说不上辛苦,只因职责在肩上)

【百日会战】说不上辛苦,只因职责在肩上2.webp

(说不上辛苦,只因职责在肩上)

【百日会战】说不上辛苦,只因职责在肩上3.webp

(说不上辛苦,只因职责在肩上)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新新)根据安保维稳“百日会战”行动的要求,涟源市公安局伏口派出所深入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确保辖区治安持续平稳向好。

自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该所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巡逻排查,对辖区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每天对人员密集的KTV、网吧、超市、学校、宾馆进行巡逻排查,告诫在KTV娱乐的群众饮酒不能驾驶机动车辆,提醒在重点场所工作的人员需遵循规章制度,对KTV、网吧、超市、学校、宾馆等场所的消防、实名制进行检查,对未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四家宾旅馆处以200元罚款,查封一家没有消防设施的茶楼。

该所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走访,掌握他们的动态与诉求,及时对重点人员进行疏导,规范建立重点人员管控档案。

对重点人员管控采取“一人一档”,每月与他们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防止出现违法犯罪、极端暴力行为,对能够化解的矛盾及时化解,重点人员的诉求及时向镇政府相关干部反映。

同时,对辖区的赌博行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整治,净化社会的风气,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

对辖区内的麻将馆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家打掉一家,积极发挥群防群治的工作原则,一有群众举报,立即出警查处。百日会战以来,该所共查处麻将馆二十余家,治安拘留15名参赌人员。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整治,共查处机动车无牌照、无驾驶证、机动车违规超载等行为90余起。

正如网上所说:“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从最初巡逻防控、武装清查时收到群众的质疑——“执法不是走马观花,不要作秀”,到现在我们一出去行动,就得到群众的关心——“你们不休息的呀”“这么晚了还在巡逻,辛苦了”,百姓质疑的声音逐渐消失,更多的是理解和配合。其实这一切说不上辛苦,因为职责在肩上,百日会战,伏口派出所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