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市公安局全力侦办系列砸车窗盗窃案 发布防盗指南提醒市民防盗

2018-11-14 15:34 娄底新闻网 李润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2

涟源市公安局全力侦办系列砸车窗盗窃案 发布防盗指南提醒市民防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润戎)近期,涟源市城区人民路沿线、涟水名城等地相继发生数十起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

案件发生后,涟源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14岁)、刘某(15岁),因朱某、刘某系未成年人,涟源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1月6日到8日,人民路沿线至石马山路段再次发生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该系列案件系团伙所为,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案件已获取相关线索,案件正在侦查中。

为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特制作防盗指南如下:

车物防盗指南

一、盗砸车窗玻璃案件发案时间多为凌晨。犯罪嫌疑人多从凌晨1时至3时许,趁车辆无人看守,砸毁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

二、案发地点多为户外停车点。犯罪嫌疑人多在人民路沿线停车点,五马广场老凤祥金店门口、林业局门口、金地带前、诺贝尔书店前、市政府前、涟水名城等地停车点,大胆实施盗窃活动。

三、作案对象多为明显存放财物的车辆或高档车辆。犯罪分子发现车主存放财物,就损毁车辆并盗窃车内财物。

警方提醒: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车辆尽量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者视频监控覆盖的范围内,有条件的,可安装辅助报警装置,或者车载记录仪。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