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冷水江市公安局举行第二期“一村一治安队”辅警培训班

2018-12-14 17:03 娄底新闻网 谢继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继长)12月13日,冷水江市公安局举行第二期“一村一治安队”辅警培训班,局领导阳卫芳出席会议并进行授课,全市92个行政村的治安队员、新录用辅警参加培训,治安大队教导员肖永才主持培训。

会上,阳卫芳简单对“一村一治安队”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从守时这个角度入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部分村级治安队存在的纪律松弛、思想散漫的现象。阳卫芳说,公安队伍是一支半军事化的纪律部队,辅警作为公安民警的协助力量,一样应当严格要求自己。阳卫芳还从爱国、敬业等方面入手,贴合工作实际强调了治安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以强烈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肖永才再次强调了村级治安队的工作要求,并对详细考核细则进行讲解。会上还邀请了人口大队民警罗琼对“一标三实”工作进行了授课,对农村建筑物标注、人口信息采集等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阐述,还就现实操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讲解了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培训班还对警务技能进行了授课,巡特警大队民警马翼简单组织了队列训练,并就警务器械使用、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示范教学。

责任编辑:曹向潮